这个有不少研究的了,比如研究避孕药和妇女劳动参加率,还有研究洗衣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7-09-21, 09:44:23:

回答: What does 太蔟 really want to tell us in 科学技术成就现代女性? 由 Wood 于 2007-09-21, 08:02:34:

和妇女劳动参加率。现在来说生养小朋友还是要女性的一定程度上的不便利,但生不生生几个由自己决定以及不能不一个接一个地生还是很不同的。而且堕胎也安全很多了。预先知道胎儿有问题能决定不要的机会也大,以前的痴呆残疾的小朋友都是生下来才知道的,而通常赔上一生去照顾这个小朋友的还是妈妈们,现在如down综合症还是能比较准确地预测,觉得自己不愿意冒这个风险的女性也可以选择不要小朋友。难产机会也少很多。营养保证也好很多。总之在物资层面上起码进步大很多。

至于人的思想,不是物质进步就可以推进的,但可以想像有间接作用。

至于象matrix那样可以在田里种小朋友,那个想做妈妈的可以去买的理想境界虽然没有达到,但要是真的有天达到了,还是要靠技术的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