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从上海交大陈进院长造假想到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ffman 于 2007-09-19, 14:09:12:

在中国纷纷洋洋的造假大军中,上海交通大学及其信息学院的陈进院长骗取纳税人几亿元资金,最后用民工磨打的芯片来交差,属于科技领域里最大的诈骗案。

如果说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造假事件,教育和科研史上的具有及其重要的历史事件,也一点不过。

那么纳税人从中了解点什么? 政府和各级部门在其中学到点什么了吗? 没有。试看以下几点。

第一:人们并不知道陈进院长的几亿元钱是怎么化的? 上海交大的各级干部,特别是信息学院的教工涉入有多深;上海交通大学的校方管理阶层在这件事上应该承担什么责任,都不清楚。

第二:此事浪费几亿元,造成及其重大的消极影响。贪污和浪费的钱比十个郑筱萸还多。但我们没见到监察部,科技部,教育部对上海交大的彻底调查。责任也没搞清楚,最后不了了之。陈进一个人能花几亿吗?

第三:一个单位出了这样的事,国家资金发放机构(如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教育部)应非常谨慎或者拒绝向上海交大发放科研经费。直到事情清楚,责任明确了方可。否则谁能保证上海交大没有第二个陈进。这同是也是对全中国所有科技造假者的警告。

但是,上海交大及其信息学院在科技部973,863发钱项目,教育部等资金上却没受丝毫影响。家里小孩犯错还要伐站半小时,以防再犯。为什么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既没对上海交大进行处罚,也没采取措施预防上海交大出现又一个陈进?

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基金委是不是对科技造假无能无力,准备接受又一个陈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