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经济可能很热,但是风险并不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9-19, 13:16:22:

楼市虽然被炒得很高,但是这也是和政府紧缩土地供应及增加税费有关系。股市的从动态市赢率来看还可以,很多公司增长迅速,但是最关键的是多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不如他们的投资增长。

但是这些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中国可能正处入人才可流动改革以后就业率最高的时期。人力资源不是充足,而是相对紧缺。人力成本不断增加。虽然毕业生水平一年不如一年,但是需求缺口依然很大。一些工资增长不高的行业,比如出租车行业,虽然一个月也有平均2000多税后收入(算600多的四金的话大约是3000多)但是因为工作辛苦,目前各租车公司都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

另外,我身边一大批从事技术工作,收入大约在15万左右的中层白领他们收入稳定,但是基本不参与股票,楼房炒做投资。另外还有一大批其他阶层的人也有相当的存款。我们假设2008年上海楼市突然跌10%,我相信立刻就会有人抢购。

我总觉得中国现在的经济问题就如同当初的经济问题一样是阶段性的(想想当初下岗工人猛增的90年代末)。相比之下,如今的经济可能确实是前所未有的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