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第十二届年会胜利闭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USTC3 于 2007-09-19, 09:04:08: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第十二届年会胜利闭幕


为期近两天的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 CBA )第十二届年会于六月三日在马里兰大学Shady Gove分校圆满结束。该届年会共得到了二十九家公司的慷慨支持与赞助,三十多位在生物医药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到会做精彩报告,年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各州及中国大陆三百多名与会者。

本届年会实用性强。以“生物医药的开发:从研究到产业化”为主题,会议几乎覆盖了生物医药开发领域的所有重要环节。从基础研究到药物筛选,从新药申请到药物的成功上市,环环相扣的会议报告给来自于各领域的与会者以最新的信息和最大的启迪。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的John W. Daly博士生动有趣的主题报告成功地掀开了本届年会的第一篇章。接下来的报告题材多样、异彩纷呈。临床试验在亚洲:现状、机遇与挑战给有意回国发展的有志之士以诸多的启迪;Linda Power女士主持的Toucan论坛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反响,紧接下来的论坛吸引了与众多会者的积极参入;制药工艺研究与发展专题介绍了制药工艺的最新技术及建立 GMP 生物基地应注意的事项;药物审批专题介绍了中国SFDA及美国FDA最新的法律法规;基础研究专题报告了四位华人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

如往年一样,于六月二日晚举行的 CBA 晚宴吸引了众多的与会者、媒体及特邀嘉宾。众多的参入者将能容纳四五百人的大厅挤得熙熙攘攘。除了丰盛的晚餐外, CBA 杰出成就获得者娄竞博士的获奖演讲及著名小说家安普若先生的趣味演讲对许多人倍具吸引力。娄竞博士在美国学成之后回国创业。在他的带领下,沈阳三生公司在短短的几年里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娄竞博士的成功无疑为年轻的留学人员们树立了榜样。与娄竞博士沉稳凝重的演讲不同,安普若先生的演讲生动活泼妙趣横生。他的以海归生活为主题的演讲不时被听众热烈的掌声与笑声所打断。

“年轻科学家论坛”是本届 CBA 年会的新添项目。正如组委会所预料的那样,“年轻科学家论坛”受到了学生入会者的热烈欢迎。包括GlaxoSmithKline公司的Rudy Domingo先生、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的ClaireDriscoll女士、Applera公司的专利律师Lin Sun-Hoffman、HGS的高级主管李玉玲女士、以及马里兰大学的赵玉琪教授在内的成功人士不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职业之路与成功经验更向入会者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及如何面对职业生涯中的失败与挫折。

新语丝网站的创始人方舟子博士的结尾演讲是本届年会的另一亮点。方博士的演讲围绕海归与中国的科学研究,他的话语深刻犀利而又诙谐有趣。他的演讲时不时引起听众的掌声与笑声,而笑声过后更多的是深思。

六月二日下午,本届 CBA 会长李玉玲女士简单总结了本届年会并宣布第十二届 CBA 年会圆满结束。

---王彦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