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发现了这一段 - 《五十年无祭而祭》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俗人读书 于 2007-09-19, 00:31:47:


“2006年春天的一个下午,接到中学(北京师大女附中)同学晓琳打来的电话,我颇感意外。多少年了,我们彼此相知,却无联系。她知道我一个人度日,我知道她与生母相依。晓琳说:“我花了一百多块买了你的书(指《往事并不如烟》)。”“你买的书,居然这样贵?”答:“等我知道它的时候,已经被禁了。我是在黑市买的。”“晓琳,谢谢你的阅读。”她说:“我看了,心里非常难过,非常痛苦。我打电话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你——我的父辈对不起你的父辈,我们共产党对不起民主党派。我们共产党对不起所有的受害人,对不起所有知识分子,更对不起所有的老百姓……”一连几个“对不起”,从没听见过的“对不起”,像层层细浪拍打、湿润着一颗衰老乾枯的心,我呜呜地哭了。晓琳也咽声而泣。后来,我们各持话筒,默无一语,只有哭泣,哭泣。她是谁?她是林彪的大女儿,亲骨血。《五十年无祭而祭》序。“

这林晓琳真是白活了。林副总和她弟会被气得再死一次。以为自己是红色公主,“我们共产党“? 可怜林副总, 一代枭雄,气吞万里如虎,几个子女,却见事不明。幼稚,瞎搞,告密,再加上认贼作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