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思,与政治无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7-09-18, 02:54:42:

中國時報 2007.09.18 
入聯符粗糙 沒有神力啦!
劉培柏/北縣淡水(獸醫師)

九一五陳總統領導的入聯大遊行中,沒有任何國旗,卻出現書寫「敕令聯合國開門」巨型符籙黃布條。陳總統常聲稱隨身攜帶平安符,才能在三一九槍擊案逃過一劫。顯然他認為「入聯符」也會保佑成功吧?

筆者曾拜師研習過符籙製作而略知一二。「入聯符」書寫方式並不合乎正統符錄的要求;符錄最上端必須是道教最高神明「三清公」坐鎮的位置,常以「ˇˇˇ」或「○○○」紅色硃記表示,「入聯符」中卻用白字的「TAIWAN」,顯然不妥。再則雖有「聯合國開門」的「符身」,告訴神明要做什麼事,下端卻少了「符膽」和「符腳」,即該符沒有法力動員天兵天將共謀成事。總而言之,此「入聯符」是無效的。目前中國仍是無神論的國家,陳總統要以「入聯符」對抗中國,恐怕也行不通。

國人一般對符籙總是敬而遠之,但是越鄉下越有人信。筆者在農村向豬農介紹豬瘟疾病的防治時,都會將自製的「治豬瘟符」送給豬農貼在豬舍門口上方,同時說明張貼時,一定要用「藥引」才有效,所謂用藥引就是打疫苗啦!貼符籙是對豬農的心理建設,打疫苗是對豬隻的物質建設,二者合用才有效力,「入聯符」除製作方式不對外,也少了「台灣國必須是聯合國承認的國家」這個藥引配合,所以只能說是唬弄百姓的標語口號而已。

遊行儀式後,依符籙的規矩「入聯符」不可任意丟棄,否則是大不敬,必須燒成灰泡水,供善男信女服用,才能顯示向神明訴說的虔誠。您喝了嗎?


药引子很重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