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来以守株待砖:全盘废止中医,似乎不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lmetto 于 2007-04-05, 18:13:36:

回答: 全盘废止中医,似乎不妥 由 Palmetto 于 2007-04-04, 20:40:33:

在美国一好友(很少上网,从不看XYS),两年前(即在各位砸中医之前)曾与我谈起中医。她说,她信中医。有其亲身经历为证:几年前的生产后,便落下一病根——一旦感冒,便咳嗽不止,甚至晚上只能坐着睡觉,历时一月。其夫,在美国是肺病专科医生,没辙。大概两年后,过年回国探母。不幸咳嗽发作。其母,西医,但学过两年中医,给她开了三副中药。她只吃了其中的两副,便好了。至今再未犯过。
此例,显然不属于41%的不吃药也自然能好之列。另外,该中药似乎也不可视为安慰药剂。因为,如果安慰药管用的话,在此前吃的西药早已将该病除了。所以,我觉得中医确有其过西医之处,尽管它有很大的毛病,正如各位此前所指出的,比如,对病的认识不精确,以及庸医所占比例太大等(这也是我厌恶中医之处)。但全盘否定中医(即废止中医),有将孩子一块倒掉之嫌。医废了,药之焉存?问题的麻烦是如何找出中医的合理部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