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高校防止大一女生迷恋教官 送别禁止要电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9-17, 08:30:13:

教官将离去,女生们个个流泪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跟教官分别了,好舍不得。学校要求我们送别那天不准哭,不准出列,不向教官要电话号码、要QQ……我担心做不到呀!”昨天,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大一女生小张说。

女生 我觉得喜欢上教官了

近期,各高校大一新生的军训都进入尾声,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同学们与教官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是,昨日大学城某高校出台了军训新规:送别教官要文明,要QQ、留电话号码、出列均不准,而且尽量不要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大一女生都把教官当成了“梦中情人”。军训即将结束,他们在高兴可以远离训练痛苦之余,也对教官产生了难舍难分之情。

“教官一整天都在喊口号,我把一包金嗓子送给了他。后来在军训日记中,教官告诉我,这让他感动了很久。听到他这么说我开心了好几天。”大学城某高校大一新生小沁觉得自己喜欢上教官了。

广东某著名高校新闻系大三女生小妍至今还记得,“大一军训时,我们班上发展了好多对,还有不少女生为教官争风吃醋呢!那时的女生都很迷恋教官,觉得他们很威严又穿着军装,特别有男人味,值得信赖。”她笑着说,“当时想法很浪漫,很多女生都是主动追教官的,还有人在军训日记里面向他表白呢,都觉得教官是梦中情人”。

校方 迷恋属正常但需引导

一名正在大学城某高校带军训的教官告诉记者,派到高校开展军训的教官和这些大学新生都是同龄人,很容易打成一片。每天训练结束以后,他们都会通过军训日记彼此交流,确实跟某些学生感情很深。刚回去的一段时间,教官们的电话都会猛增,还有人加入了新生们的QQ群,有空就上网聊天。

广外军训旅涂旅长告诉记者:“这种规定是从部队的纪律性来考虑的。送别时,哭哭啼啼、围着教官不让走,追车子都不是大学生应有的表现。”广外一位辅导员也认为:“我们很理解同学们的心情,这几天已经有同学反映舍不得教官了。这种感情上的不舍随着学习与生活的推进,很快会渐渐淡化的。”

暨南大学学生处古处长表示,大一新生对教官产生依赖、迷恋是正常现象。这种现象可以理解为大学新生刚进校,学习生活还没有完全走入正轨,心理处于一个真空期,或者容易寻求感情寄托。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对待感情的态度还不成熟,一定要正确引导,慎重处理。来源:新快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