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真的疯了,跟李大师有一拼,在武汉鼓动女大学生剃发明志学英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和气生财 于 2007-09-13, 18:00:3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张志雄 邢文旭)昨日,最近处于旋涡中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现身武汉某高校,一面为自己“包头群跪事件”申辩,一面又有惊人之举:鼓动女大学生“剃发明志”,成为其“亲传弟子”。

  当天上午,李阳在演讲过程中,要求学生必须具有学习英语的决心。随后,他问道:哪个女生能剃光头,以示其决心,我将收其为“亲传弟子”?现场4000余名新生中,有一名女生举手上台。李阳随后要求助手与其“签下协议”并承诺,只要该女生剃成光头,便将收她为自己的“亲传弟子”!

  李阳声称,要女生“剃发明志”,是在坚定其学习英语的信心,如果女生剃成了光头,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出门,闭门学习英语,何愁不长进?

  不过,记者中午电话采访得知,该女生已经放弃了剃头的想法。她说,自己为了学习英语什么都可以去做,父母虽然很赞赏自己学习英语的决心,但并不认可自己“剃发明志”的举动,最终放弃。

  本月初,李阳在其博客里贴了一张“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图片,引发轩然大波(见昨日本报报道)。

  尽管有赞同其做法的,但多数网友并不认同“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行为,质问“头怎么能乱磕?对老师感恩可不可以换个恰当的方式呢?”“感恩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决不能用下跪这种有辱人格的奴隶方式!”

  昨日,李阳认真翻看本报有关该事件的报道后,用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对此事的评价做出回应:感恩是美德,教育不可少。形式可多样,关键在由衷。

  在当天的演讲过程中,李阳表示:“如果让你们现在跪下,你们也会做,但我今天不会这样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