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有个说法叫做squa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9-12, 13:54:32:

回答: 群租当然是不好的。撇开其它不说。供水,供电, 由 coubert 于 2007-09-12, 13:08:04:

就是在大萧条的时候,很多房子空关没有人住,结果穷人流浪汉就搬进去随便乱住,因为业主鞭长莫及管不了,警察更加不够人手管。

上海郊外周边地区很多鬼城,起了很多没有配套设施的房子,有的卖出去了有的没卖,大部分是投资客。这些都是过两年中土国大萧条的时候squat的对象。那种才比群租可怕,因为住不了10年全垮了,整个区域就变成罪恶区。现在群租的楼盘还都有管理,要是市内的时不时来个严打也能对特定几个楼盘起到作用。那些鬼城部分,就是未来的Detroit。Detroit当初房子起得太多,有些区域全变成squat区,到了今天根本没有人敢进去,更加不会有人维修。还有个很好的候选人就是深圳关外,制造业北迁了留下很多空关厂房,关外起了那么多房子没人住,就靠色情业,日后也是个大squat对象,纽约的哈林区就会在深圳关外拷贝。

要是谁买了那些鬼城的房子,趁早卖了。中土国不是东瀛模式,而是米国模式,而且是穷得多的米国模式,所以看看米国这里的罪案分布、城市演变就知道中土国日后变成什么样子了,而且由于国情还会更加往穷、乱里面发展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