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minimax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07-09-12, 12:07:13:

近几年国内科研投资大幅度上升,能感受到研究人员的急于求成的心情。但科研那里是一朝一夕就能成的,最忌讳的是浮躁,但在目前这样一个浮躁的环境中就很难免俗了。就看那国内组织会议的,总是拉着一帮过气的大腕们来提高档次,而把会议应该本着交流最新科研成果的目的掩盖了。美国的大型科研会议也会请一些大腕,常常是表彰其学术成就,发个成就奖之类的。除此之外大多被邀请参会的不管资格多深,看谁好意思腆着张老脸在那儿做回顾性的报告。回去得多了对国内的研究水平也有了一些了解,跟美国比还不是一个数量级上的,确实很需要有国外资历的人们(象您)的帮助。而这种帮助绝对不是象征意义上的,要实实在在地去做,利用自己休假或者开会的时候作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或者利用自己在美国的位置为国内多培养一些人。俺对舟子的“打假”很支持,对他凭着良心做这件事很敬佩。从正面意义上来讲,俺真想建议他也号召一下,给众多不图回报,只想为国内科研做点贡献的人们建立起一个平台。比如组建一个team,和国内大学合作,利用休假时间给研究生上上课什么的。俺个人已经这样做了,后发现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如果大家能一起做,那些假的“长江”和“百人”恐怕慢慢的就没有市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