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泳池不贵,肯自己动手维修也不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9-11, 18:12:37:

本老中的泳池是上手奉送的,但就算现挖也不会超过5万米披索,如果不是above-ground,可以作为房贷的一部分。本老中的建议是,你要挖,如果院子够大,尽量挖大的,因为挖小的跟大的费用分别很小,而且不要贪便宜,一定要找有口碑的。原因是泳池挖得不好,池壁裂了很头疼,很难事后修得好,本老中的邻居泳池居然被不知道那里跑来的树根给顶破了,结果要填掉。如果你安装一个above-ground pool,5千米披索就够。

挖什么形状好呢?本老中就认为最好不要挖那些古怪的腰子形状葫芦形状,因为不实用,最好是个长方形,能够真正起到锻炼作用。本老中的池子只有不到20米长,所以游泳变成转身练习,幸好小老中练lap还不嫌短。本老中的梦想就是过几年买块很大的土地挖个私家的50米泳池,两条线就够了。

维持费有两样:每个月的氯气费清理费,加上暖水费。泳池维修店收你每个月100米披索左右调氯气,其实你要是懂化学,不怕自己动手,可以把这部分降到25米披索自己买药水就行了。泳池里面放个吸树叶的,每天开个2小时花不了多少电费。泳池最好的恒温是74-78F之间,公众泳池为了吸引不怎么游泳的,把水温调到82F,水中微生物大增,所以要调高氯气消毒,其实不好。本老中把水温调到70F左右,水冷比较干净,氯气可以降低。热水炉子一个大约2500米披索,filter大约1500。现在太阳能还不能做到让泳池完全维持70F的温度,在加州只有夏天行,冬天非开热水炉不可,一个月煤气支出要30-50左右。但是你要是冬天不用泳池,可以让泳池维修店帮你放一种药水,可以长时间不用也不必劳烦他们调氯气可以省钱,等到下一年开始用的时候再放另一种药水开池。

如果你肯坚持用泳池锻炼,长期来说费用比参加比较好的健身俱乐部低,而且干净,特别适合有洁癖人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