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难道所有的无线频率都需要License? 美国的FRS对讲机不需要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7-09-10, 10:21:02:


北京业余无线电用户将纳入专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8:59 新京报

  记者 杜丁

  从8月开始到明年5月,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将加大对非法车载电台的检查和处罚力度。昨天(9月8日),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一处处长朱黎表示,配合“好运北京”测试赛,检查频率将由过去的一年2次增加为每月一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非法车载电台达四五万部。

  非法车载电台罚款5000

  朱黎表示,使用车载电台的大多是私家车主,按照规定,如果用户持有操作员证、等级证和无线电台执照三证属于合法用户,这部分用户现在都被纳入到北京市业余电台协会管辖范围内。另一部分没有三证的用户就属于非法使用者。在测试赛期间,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将和北京市城管部门联合执法,每月在道路上拦截没有三证的车载电台用户,“除了没收之外,还将罚款5000元。”

  北京非法对讲机约25万台

  据介绍,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联合RF166通信网建立了“车载通信专网”,“成立这个平台就是要把这些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管辖起来。”朱黎表示,加入该网的用户都有一个身份号码,一旦出现不服从管理的行为,网络随时中断用户的使用。目前,已经有1500个用户加入到“车载通信专网”,预计在奥运会前将所有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规范到该专网里。

  另外,明年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开始对非法对讲机进行清理整顿,目前,北京非法使用对讲机的数量达到25万台左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