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话爱好者来看看图雅老师的技巧。(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09-09, 15:01:07:

山东骂法中的“蟹”到底是甚么意思?据本人考证,就是“楔”的意思。楔字是一十分微妙的字,北京人也用。我们如果对谁生气,可以说“我楔了你丫的。”楔的另一层意思就更反动了,为了青少年,还是不说为好。

楔字起源于木匠作坊。旧时木结构都是用“眼”和“笋“。假如日久天长发生松动,则以楔子楔之。楔以硬木制成,楔的时候用斧子加力的砸,见过这个操作的人大都不愿成为它的牺牲品,楔的恫吓力由此可见一斑。

随着人类的进步,用“眼”和“笋”的时代过去了,现在改用螺丝钉,其大意则差不多,都是“screw”的意思。在美国话里“screw”也是一个不够五讲四美三热爱的词,可见物理学是超越文化的语言,中外国骂固不同,“楔”的原理则像港台歌星所歌颂的“我对你的爱”一样,永远都不能改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