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上海政府驱赶群租者,拒绝说上海话第二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9-09, 14:15:42:

今天实在太简单了,睡了一上午的懒觉。带着老婆逛了下超市,晚上就是刚才溜出去买了1斤多点的小龙虾当作美味的夜宵。根本没有说上海话的必要。

为什么我要抵制驱赶群租者?最起码并不是我因为怜悯穷人,所以就认为他们有权破坏合同或者法律。而是因为我认为做人应该讲起码的道理。我和很多人一样反对群租,我相信甚至连群租者他们本人也反对群租,好好的人为什么要挤在几平米一间的房子里?他们不是流浪者,不是失业者,他们每天要尽力工作起码8小时以上,可是获得的却连最基本生存的权力都没有。

我也认同群租是不好,可能会使得屋子环境很糟,会影响小区安宁。室内的话容易感染生病,引起火灾等等。但是群租者们自己是傻子吗?他们乐意住在这种环境中?我们要说,如果群租者是违法的,那么逼使这么人多违法的是不是更加恶毒?最大恶极?

上海应该考虑的应该是我们要如何感谢这些人,因为他们可以默默的忍受这样狭小的空间。在接受仅能维持生活最基本的条件,却付出了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工作量。从全世界的历史来看,并不是所有的人可以忍受社会如此的对待他们的。而如今他们连这样的生存空间都要剥夺。仅仅是因为有些人过得不舒服了。

上海的群租者们并不一个简单的群体,不但有底层的外地来的体力劳动者。同样也有很多在上海已经进入白领阶层外来打工者。仅仅是因为上海的房价太高,他们不得不选择合租。无论是驱逐体力劳动者,还是这些外来白领,对上海的伤害肯定是巨大的。

这些帐都算好了以后,我们讲点最起码的道理,一个政府确实有义务要让这个城市的人活得更舒服些。破坏他人舒适生活的总是不对的。但是我们要知道,任何的舒适保障都不可以凌驾在别人的生存权力之上。

我在这里讲这么多废话干什么?这些不都是最基本的道理和原则吗?论坛上还有人要我去拉拢别人,我不去拉拢,因为到这种最简单的道理如果都还要我拉拢才能明白的话,这社会也已经糟糕到了无可救药的程度了。

反对我的人里,估计都是那些白痴官员的表兄妹,虽然这是个人的胡乱猜测,但是表现出来的智商却可以多少证明,我胡猜的理论根据。有人说他为政府这些行为叫好,不过为了显示他的良心,他也建议到,还是希望政府以后可以建点廉租房才好。我告诉大家,一个人的虚伪和无耻从他的文字中不小心就会流露出来。这种“枯鱼之肆”的假慈悲,等他良心发现了,政府把楼造好了,不知道有少人已经被驱逐得不象样了。

还有的说我没有去市政府门前抗议,仅仅选择这里就是为了做秀。没有什么帮助。我其实只希望她的这番话可以选择到我家门前来发表。呵呵。

拒绝说上海话第二天,在罗嗦了很多应该是个人都明白却偏有人还不明白的道理。选择不说上海话,其实真的不难,起码从这两天来看,但起码我在告诉大家,起码有一个人不仅仅是言语上的反对。当然,我也欢迎有人站出来以更好的方式抗议上海市政府这个错误的决定。维护那些人最起码的生存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