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于学斌恐怕前途无量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X 于 2007-09-08, 03:21:17:

第一次

初春的堪培拉,乍暖还寒,2007年9月4日,我们手持中澳两国国旗,静静地等待胡锦涛主席的专机,同学们盼望这个日子好久了。飞机缓缓地降落,慢慢地离我们越来越近。“看,胡主席向我们招手呢!”不知是谁眼尖喊了一声。果不其然,舷窗里依稀胡主席在向我们缓缓招手,大家一下子兴奋起来,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完全忘记了耳边呼啸的寒风。

舱门一打开,胡主席向我们招手致意。阅兵仪式,礼炮齐鸣,会见双方贵宾,接受鲜花。这一切,一下子又离我们遥远起来。毕竟,我们在队伍的尽头,不起眼的角落……

忽然间,人群一阵攒动,胡主席在欢迎仪式之后,开始和欢迎队伍握手,认真热诚地、一个一个地握手。终于,他微笑着走向了我们,也许他看到了我们那一张张冻红了的脸。“谢谢大家,谢谢!”胡主席微笑着。我们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只是不住地喊“欢迎胡主席”来表达我们的热情。我从后排把手早早地递出,忽然,一只温暖的手包围了我早已冻得冰冷的手,顿时暖流传向了全身。

“胡主席跟我握手啦!你呢?”“握啦!”胡主席的专车队伍刚一走,同学们就开始热烈地回忆和讨论,完全忘记了我们还站在空旷的机场跑道上。

我静静地回忆着,耳边萦绕的是胡主席亲切的话语……

  第二次

9月5日,我起了个大早,作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获得者、堪培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荣誉主席,我有幸得到了接受胡主席集体接见,聆听他的讲话以及与胡主席合影的机会。

为了节省胡主席的时间,多听听他的讲话,大家都非常守时配合。早早的,经过几次排队演练,我们第一批合影队伍(学者、留学生代表)站在贵宾座椅的后面等待胡主席的到来。这一次,我的位置在最右边的角落,离胡主席的座椅远远的。

一阵掌声,胡主席健步走进会见大厅,走向了排好队的我们,幸好我还没有惊慌失措,“胡主席您好!”我首先伸出了手与胡主席紧紧相握,他望着我,说:“留学生吗?”“嗯,博士生。”“来了多久啦?”“两年半了。”就这样我们交谈着。这时的胡主席,全然是一位慈祥的长者或者老师,关切地询问了我的学校和专业情况等。胡主席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很好,好好学。”

是啊,我们留学生远离祖国和亲人,为的不就是充分交流、努力学习,把祖国文明发展的信息传播给世界,同时再把所学变成一技之长,服务整个社会吗!

第三次

时间过得飞快,在结束了会见后,胡主席又继续深入交流,参观了一个当地人的农场。午后,胡主席就要乘专机离开堪培拉前往悉尼,我们学生会的同学又一次来到机场欢送胡主席。显然,这一次大家都穿得厚多了。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天气阴,落了一点毛毛雨,机场的空旷让我们再次体会了寒冷。

送行队伍在跑道外安全区域的草地上,离飞机很远。也许这是因为怕影响飞机调头,也许组织者希望节省时间,让胡主席直接上飞机,所以让我们远远地欢送。

“胡主席应该不会过来了,时间有限,地上又全是草和土。”有人颇有经验地说。“嗯,估计就是安排胡主席直接上飞机的,红地毯离我们有上百米,难道让胡主席走过来或者车开到草地上?”大家笑了,我注意到有些同学有点失落,毕竟他们没能得到机会参加迎接仪式或者会见仪式,没有得到近距离接触胡主席的机会。

说话间,专车队伍到来了,一直开到了通往舷梯的红地毯尽头,胡主席下车了,径直走向我们。欢送队伍又一次沸腾起来。胡主席这次直接走向了我们留学生,开始和同学们握手。我心里有点斗争,自己和胡主席握过两次手了,不应该再伸出手去了。不过这些想法还是没能抵住我对温暖大手的渴望。“胡主席!”我又一次从后排伸出了手。胡主席显然注意到了我,微笑地抬高手握着我的手,还是那样的温暖。

队伍随着胡主席的脚步缓缓移动,没有和他握手的人就跑过来继续争取机会。握到的人想过来多看看胡主席,多听听他的声音。我再一次跑到另外的一头,大声地喊:“胡主席,欢迎您多来!”刚走向飞机的胡主席又一次转回头,微笑着向我们挥手致意。

这时大家才注意到,澳方送行代表一直等待在飞机旁,胡主席下车先走过来和我们握手,让我们有一种无比自豪的感觉,让我们感受到中华儿女之间的深情。我耳边再次萦绕胡主席的话语。我想我会和其他海外学子一样,用行动向胡主席和祖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波音747-400腾空而起,天空中分明出现了一抹彩虹。(于长斌 留学澳大利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