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武器管理松懈令人难以想象:美军B-52轰炸机误挂核弹头飞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9-05, 16:39:01:


美军B-52轰炸机上周错误挂载多达6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并飞越美国大陆。
美国媒体引述匿名美国军官的话说,一架美军B-52轰炸机8月30日从北达科他州的一个空军基地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空军基地时被错误地挂载了多达6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陆军时报》报道引述空军发言人托马斯的话说,这些武器一直在空军的控制之下。但是空军是在那架B-52轰炸机降落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空军基地时才发现这一错误,这些导弹在3小时的飞行时间中不知去向。

报道说,这些导弹即将退役,但是被错误地挂载到飞机上。

美军官员对法新社说,已经将此事上报布什总统。

报道说,这些导弹携带的W80-1型核弹头,其当量在5至150千吨,是专门为B-52战略轰炸机设计的。

BBC驻华盛顿记者普安德说,专家们明确指出,如果这架轰炸机坠毁,并不会发生核爆炸,但是存在核泄漏的危险。

空军发言人托马斯接受《陆军时报》采访时表示:"空军在弹药处理方面有着严格的标准,武器一直在我们的监控之下,从未对美国公众的安全构成威胁。"

他披露,错误地将核弹头装上飞机的工作人员已被暂停职务,他们将接受额外的训练。"

当局已经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