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长途骑自行车可以装备一个这个----驼峰储水系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9-04, 10:52:42:

回答: 我也准备买高档自行车,配高档小座,再加紧身衣。正在研究中。 由 湘女 于 2007-09-04, 10:29:16:


CAMELBAK水袋技术说明

  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五花八门的装备中有个新的玩意儿——就是背在背后的一个窄小的小背包,这就是美军的新装备——CAMELBAK(驼峰)储水系统。这个饮水系统的学名叫“单兵饮水携行系统”。

  CAMELBAK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8年,其发明者是得克萨斯州的Meachel Edison,这位仁兄曾经是一名军医,而且他也是个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夏天的得克萨斯州,其炎热是闻名的,自行车运动又是一项极其消耗体能的运动,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造成脱水。Meachel就用医用橡胶软管和输液用塑料袋制作了一个“个人饮水系统”,把它缝在了运动衣背部,这样既可以方便补充水分而且还能有效的降温。后来Meachel注册了专利并创立了“驼峰”公司,进一步将产品完善,成为了一种工业化的产品。

  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一部分军人就暗自携带这种水囊上战场了,不过是个人行为,后来用的多了,得到军方装备部门的重视。1992年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将3L的ThermoBak系列驼峰水囊列为标准装备。后来又列装其他的特种部队。(可见美军以人为本的宗旨,中国的解放鞋用了50年才退役,水壶说不定100年不变呢)。但是这种水囊的军事用途还未被驼峰公司发现,仍以为是个人行为。直到有一天,驼峰公司市场部经理伍迪斯科尔看到美军特种部队的士兵背着该公司的背囊执行战斗任务的时候,才意识到这种产品巨大的军事潜力。1995年由于军用市场需求量巨大,驼峰公司不得不将军用市场生产的部门独立出来。1997年,驼峰公司研制了“极限装具”系列,这是专门为部队和政府执法部门设计的最新产品。2003年,海湾风云再起,这种背包成为炎热沙漠中士兵的最爱。美军82空降师、101空中突击师等部队已完成列装。根据初步估计统计,驻伊美军80%的士兵(包括海、空军部队)使用该公司的水囊,这点已在频繁出镜的美国大兵身上得到印证。

  驼峰水囊的优点在于:

  容量大:军用版“极限装具“系列产品的容量从2L到3.1L不等,大大高于普通的高分子水壶,完全能够满足一个正常士兵一次剧烈运动的用水需求。

  强度大:水囊采用专利的欧米茄内部水囊,强度很大(轻型汽车碾过也不会漏水),无塑料异味。

  便于携行:背包式水囊更加便于携行,传统的水壶挂在美军的S腰带上,为装足够的水,士兵常常要挂2`3个水壶,极其影响战术动作,而且腰部也不适合携行过多的物品,背包式水囊非常适合携行,几乎贴在人体适合负重的背部,并且受力均匀,长时间携带也不会感到疲劳。

  饮水更加方便安全:驼峰公司的一张宣传画上,一个狙击手潜伏在丛林中,一边用狙击步枪精确瞄准,一边通过软管饮水。水囊通过一种3层的软管饮水,驼峰公司专门开发了一种专利的水密型嘴管,有效的进行密封,不会使水漏出来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背在背部的水囊也是个有效的降温工具,水囊和背部有相当大的接触面,装上凉水,相当于一个水冷背心的啊,在炎热的沙漠地区或是剧烈运动的时候很是惬意啊。

  小小的背囊总共采用7项专利技术,虽然算不上什么高科技,但是这种水囊的设计运用了大量的运动学、生理学和人机工程学知识。从一个小小的背囊就看出美国人的务实精神和实用主义,这样才能使装备发挥最大效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