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立案调查史上最惊人的科学骗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groclkc 于 2007-09-03, 20:53:27:

回答: 不在正规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理论就一定没有价值了吗? 由 sgroclkc 于 2007-06-10, 18:16:53:

这个有关晕机、晕船病的科学骗局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一、发表的假论文数量世界之最,包括世界各国学者发表的论文在内,总共达一万多篇。二、参与造假的学者人数世界之最,至少在几百位以上。三、造假理论的胡编乱造的程度世界之最,一般的科学造假,都是只在某一方面造假,而这个科学骗局如前所述却是同时在多个方面造假。四、 史上最大的科学笑话,一个中学生都应该知道,物体或人在受到多个加速度的作用时,根据牛顿第2定律a=f(合力)/m,要知道人或物体实际所受到的加速度的大小,必须先计算出合力的大小,人所受到的加速度只与合力产生的加速度成正比,加速度的方向与合外力的方向一致,其中的某一个加速度不可能单独对人发生作用。又由于人始终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人实际感受到的加速度的大小与合力加速度和引力加速共同作用有关。如由于地球赤道上的向心力加速度a最大,人在赤道上受到的托力mg-ma最小,人实际所受到的"重力"加速度也最小。又如,宇航员在太空中分别受到一个g的引力加速度也就是向心力加速度和一个g的绕地球运动时产生的离心力加速度的作用,但宇航员实际所感受到的加速度g-g等于0。

由于这些学者对次声知识的无知而找不到这类病的真正原因,又一心想着出成果,结果在编造假成果时,把这些中学物理常识都给忘记了,在近百年的时间里,全世界有近百位的科学家或学者都犯了同样的不先计算出合力的大小,就直接根据人所受到的多个分力中的一个所谓的Coroilis力的大小,就"推算"得出这个力会使人体产生各种晕车、晕船、晕机的生理症状的科研成果(请注意,这是按照这些学者瞎编的推翻了牛顿第二定律的物理学"理论""推算"出来的,也只能是"推算"出来的),犯了一个中学生都不应该犯的错误,成了史上最大的科学笑话。   
   日前,国家科技部科研诚信办的方处长在接到对这一史上最惊人的科学骗局的举报后表示,已经组织专家对此展开了调查,结论将在半年内作出。如调查的结论与举报者的结论不一致,将追究举报者的法律责任。
  
   这个惊人的科学骗局之所以能存在这么多年,其根本原因是这个科学骗局主要损害的是世界各国的国家利益,并不会损害到某个个人的切身利益,这与一个已得到权威认证的假药,只要不导致多人的伤亡,并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由于人性中的自私自利的弱点,即使有人知道了这是一个假药,也不会有人去关注或揭露这个假药的问题,这个假药就会长期存在下去的道理是一样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