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再来一个股市投机倒把的帖子,看看是不是还是被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8-31, 16:05:15:

今天<<多伪新闻网>>上有篇讲招行认沽权证的,真正体现了多维记者善于搞笑的光荣品质。文章最后说这可能“涉及到权力高层的政治斗争”,笑得俺满地大滚。今天是星期五,插教授没来上课,所以俺建议大家把此文找来读一读,全当是每周经典笑话。

给外行扫个盲,介绍一下实际的背景故事:去年初几家券商设立了招行的认沽权证,当时股价6块多,行权价5块多,就是说到07年8月你如果有权证,你可以以5块多的价格将招行股票卖给该券商。如果当时股价低于行权价,你就赚这个差价。但如果高于,你就亏光了。

最初权证发行价是5毛钱,与内在价值差不多。但今年股票涨到30,理论上权证价值接近于零了。可是6月份有投机客硬是把它给炒到6块! 上交所为了平抑投机就允许券商增发券证(均价3块)以增加供给。能把价值为零的纸片卖到3块一张,券商乐颠了,拼命发,散户还真拼命买。结果你是知道的:到8月底行权ri,全变fei纸了。散户就开始叫了,有跳楼的,有上街游行的,还有给上交所和券商寄刀片的。

江湖话说认赌服输。输不起就是SB了。多维要为这些个输不起喊冤呢。





所有跟贴:
  • this is amazing - xh (73 bytes) 2007-08-31, 16:24:31 (167259)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