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哥无礼竖中指 黄小妹有气摆长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7-08-30, 02:36:57: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从小学习武术的美国华人女孩陈小姐,近日与友人在乘坐长途汽车途中,遭遇一位怀疑有种族歧视倾向的白人无礼对待,外表文静纤细的陈小姐被激怒,以标准的中国功夫亮相,准备与挑衅的白人一决高下。对方被陈小姐的气势压倒,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连声道歉。

据陈小姐介绍,她日前与一异性朋友从纽约乘坐长途车去水牛城,车上已坐了很多乘客,两人只能分开坐。陈小姐坐下后,看到她朋友正和一個40岁上下的白人男子交谈,白人男子显得很不悅,甩甩手说了些什么,陈小姐的朋友表情尴尬。陈小姐的朋友坐下后,白人男子猛地起身,换到前面一个座位。陈小姐于是上前和朋友坐到一起。这时才听朋友讲,刚才白人男子对他说“你身上有怪味道,不要和我说话”。 陈小姐十分气愤,但又不知道应该怎样和白人男子辩理,就暂时保持了沉默。

车到中间站停下休息,乘客都下了车。陈小姐和朋友看到,那个白人男子在较远处和另外几个人一起,一边向他们指指点点一边大声说笑,看上去不怀好意。陈小姐和朋友走近几步,盯着白人男子。白人男子的嘴角露出轻蔑的微笑,慢慢地向他们竖起中指。陈小姐心中升起怒火,冲上前去吼了一句:“千万不要考验我的宽容度。(Don"t ever challenge my tolerance)”然后就地开始拉伸胳膊,压腿,然后作了一个长拳的开场路数,双手展开,瞪着白人男子,说:“来吧。”(Come on)。

围观的人都看傻了眼,白人男子更是面容变色,呆住了。陈小姐看他没反应,又招手示意他过来,白人男子连声道歉,表示不该说那些没礼貌的话。

陈小姐事后表示,自己并不赞成以蛮制蛮,但当时确实未多加考虑,只想找回尊严,给那些歧视黄皮肤的人一个教训。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仍然不会向歧视者让步,但也许会采取更理智的做法。(刘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