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一本书里看到一位北大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说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8-29, 16:14:24:

回答: 不同意汉语不是好载体,其他都有些道理 由 用心阁 于 2007-08-29, 10:51:46:

现代汉语(普通话)是很年轻的语言。汉语词汇量相对来说小是不争的事实;这可以拿外文词典的收词量跟汉语大词典的收词量进行对比看出来。

“中国人”的智力和能力在很多方面都远远超过白大哥。跟国内人接触之后,也能发现他们往往比在国外待久了的“中国人"聪明,而且有能力和魄力。

有多少智力和能力不是把事情办好的决定因素。我观察德国人办事,给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是:他们办事有特别明确的目标,为了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齐心协力想出一套正确的方法(不管方法是谁想出来的,只要好就行),踏踏实实地走步骤。虽然他们好象很死板、木呆,但办出来的事情就是漂亮。德国人把智力和能力用在想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上了,中国人的智力和能力用到哪儿了?在很多情况下,由于心理因素的干扰,用在了个人身上。这是我的一点陋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