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纳米医学”的纪小龙也是个挂羊头卖狗肉的家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X 于 2007-08-28, 14:39:34:

这两天新语丝批张阳德,我不由想起了另一位也是搞“纳米医学”、常在新语丝露面的纪小龙。在武警总医院的网页上介绍说,“武警部队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纪小龙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医学研究,在此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1978年开始从事医学组织细胞的研究(光镜、电镜),积累了丰富的细胞形态学观察经验。1992年开始探索纳米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1996年开始进行用原子力显微镜观察人体细胞的研究,从一个医生的角度,探索疾病细胞在分子、原子水平上的奥秘。1996年5月至1997年6月,到美国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进行了AFM的实验研究,完成了对fd Phage 病毒的形态影响因素的研究。当时曾是世界上从事AFM工作的第一位病理医生”。
在PUBMED上查到纪回国后仅有一篇应用AFM的文章,与“纳米医学”沾点边,发表在臭名昭著的World J Gastroenterol上。不知道他的那个纳米医学研究所到底研究了个啥,出了些什么成果。他还声称自己是世界首位从事AFM工作的病理医生。他在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做的工作98年发表在Ultramicroscopy上,这是一份IF才2、3分的杂志。在此之前美国、瑞典、意大利、加拿大等国都有病理系实验室引进了AFM这一新技术。仅在美国就至少有John Hopkins、Chicago、Washington大学的病理系从事AFM研究。我曾在一次会议上认识的南加州大学病理系的Michael Lieber早在1997年就在档次高得多的EMBO J上发表过相关文章。他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病理医生。在网上查了查,他1983年开始在病理科做住院医生,1989年就在病理系做助理教授。这个“世界第一”哪里轮得到纪小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