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的主要责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arthengine 于 2007-08-28, 05:50:45:

回答: 入门问题:维基的管理员事怎么选出来的? 由 pingshcn 于 2007-08-28, 05:30:47:

社群的確期待管理員行使必要的清潔整理雜務,這就要求管理員被信授額外權限。這些雜務包括(但不限於):監視删除投票和请求,並按照社群的共識保留或刪除有關條目;監視新建與更動的文章並迅捷地刪除明顯的破壞;應用戶請求,完成需要管理權限的任務。因為管理員被認為是社群的經驗成員,需要幫助的用戶經常也會尋求管理員的建議與資訊。

从这段话看,管理员的职责包括:
1、要执行社群的决议,包括保护或者删除有关条目。要是没有决议,就不能删除。
2、监视新的以及改动的页面,删除明显的破坏。明显的破坏包括建立无用的页面,把版面弄得不知所云或者非常零乱等。
3、应用户请求执行特权操作。比如,用户可能请求对自己的用户页进行保护。此等操作只能在用户请求的情况下才能完成。

管理员不对维基百科的品质负有更多的责任,因为品质的维护是靠所有用户共同维持的。管理员只不过是在有共识需要特权操作的情况下实施操作而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