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但是中文维基百科还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用心阁 于 2007-08-28, 11:56:45:

回答: 问一下维基人 由 deadmeat 于 2007-08-28, 10:48:22:

首先,投票不是维基百科的决策方法,共识决策是维基百科决策的方法,充分讨论更重要,而投票只是简单地判断是否达成共识的方法。

其次,维基百科提倡中立的观点,所谓中立的观点,不一定要下一个自称中立的结论,而是让各方的观点都有表达。而且,维基百科要求提供来源,可以核实,以及拒绝原始研究。所以,只要来自可靠来源的观点,都可以列在维基百科中。在这些方针下,暂时没有出现需要通过投票来决定条目内容的情况。

操作投票可能是一个问题,但,本着善意推定的原则,出现了问题再处理不迟。到那时,基金会也许会出面,在英文维基百科,好像出现过这种问题,好像是关于纳粹的争论,结果是基金会出面。(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善意推定也是维基百科的一个基石,正因为善意推定,才把所有的编辑权限放开给注册用户,甚至匿名用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