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你还是不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arthengine 于 2007-08-28, 04:23:13:

回答: 我的一点观察:中文维基的编辑们素质有待提高。 由 apple 于 2007-08-28, 04:10:31:

事实上谁的编辑内容都可以留下来。但如果两人发生争执,谁都不想对方的东西留下来,最后要靠讨论解决,解决不了的时候才请管理员根据方针裁决。管理员裁决的时候一般要说明根据的是什么方针。如果不发生争执的情况下,没有谁的内容要被删除。

管理员自己也是编辑者,他可以决定另一编辑者的东西不要留下来,但发生争执的时候,他不可以利用管理员特权强行留下自己的。必须要同样走完讨论、裁决的步骤。最终执行的时候,管理员也不可以自己执行,必须由其它管理员执行。

因为维基百科对于编辑者的学术能力没有要求,所以也不要求管理者有这个能力。他们需要的只是根据方针执行裁决。

中文维基的知识水平和管理水平我承认目前确实需要提高。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水平依赖于所有参与者的水平。如果高水平的参与者多,整个项目的水平才能提升。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不能强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