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而不是要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arthengine 于 2007-08-28, 03:48:04:

回答: 这位牛烘烘的是不是也是维基的管理员? 由 方舟子 于 2007-08-28, 02:35:44:

社群的确期待管理员行使必要的清洁整理杂务,这就要求管理员被信授额外权限。这些杂务包括(但不限于):监视删除投票和请求,并按照社群的共识保留或删除有关条目;监视新建与更动的文章并迅捷地删除明显的破坏;应用户请求,完成需要管理权限的任务。因为管理员被认为是社群的经验成员,需要帮助的用户经常也会寻求管理员的建议与资讯。
-------------------------------
这段文字很清楚,管理员被*期待*行使杂务,但这不是对管理员的义务。后面一句的“要求”,主语是“社群”,仍然不是针对管理员。维基管理员是无薪工作,如果管理员被指滥用权力,则会经一定程序后,被撤销管理员权限,然而若管理员无所作为,则除非他不再登录超过一定时间长度,方可基于安全理由撤销其权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