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如此,胡还差点成了总统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8-27, 00:33:54:

回答: 搞笑,《胡适文存》收的都是30年代以前的文章,怎么可能评“西藏平叛” 由 方舟子 于 2007-08-26, 12:35:08:

据名记者陆铿回忆,当年国共内战时期,老蒋曾经让手下人找陆铿出面传话,探探胡的口风,看看他是否愿意出来当总统候选人,这当然是受到美国方面的压力使然。据陆说,胡听到消息后虽然极力克制,但仍看得出十分高兴。后来当然还是老蒋自己出来选,据说因为是李宗仁坚持选副总统的关系。如果李当了副总统,即使胡当了总统,真正的老大还是李宗仁,老蒋当然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陆说他一生中最对不起的两个人都姓胡,一个就是胡适,他觉得自己等于骗了他;另一个是胡耀邦。胡耀邦八十年代末接受陆的专访,直言不讳惹火了老邓。后来他被免职,接受陆的专访是被点出的原因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