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青与买办,谁在祸国殃民 ----- 跟下面转帖,打个金融领域的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8-23, 15:37:48:

校长见天忙着捞银子“使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一般不搀和粪青的事,但今天看到下面转的国际关系学院著名粪青胡晓涛的新作异常搞笑,就罗嗦两句。

丫主要的论点就是国有金融公司贱卖给外国公司了,所以买办外资(俺不明白这词啥意思,但外资的买办俺知道很多)都是“插管吸血”的吸血鬼,而他们导致了东土的贫困。

这个逻辑当然是不通的。因为俺们都知道在吸血鬼插管之前东土大唐就是很贫很困的,而现在不那么贫了,虽然还有点困。事情是咱自己先搞砸了,除非现在更贫困了,不然这粪不能一股脑儿泼到外资、或外资的买办的头上。

逻辑上有些重大缺陷没啥稀奇,要是有逻辑就不是好粪青了。俺今天主要聊聊胡粪的论据:贱卖金融国有金融资产使大唐人民遭受重大损失。这一点要严肃表扬这个胡粪青,他每次都给一些数字作论据,比其他大多数粪青只给离奇的结论,不给任何证据的做法好太多了。俺下面就论证一下为什么胡粪的论据是个烂麻袋片子,漏洞百出。

俺先声明一下,俺校长认为大唐国金融资产是卖的便宜了点。但不是胡粪的那个贱法。

首先,卖的便宜是大唐国心甘情愿的,人家可没强买强卖。人家是国际知名大金融公司,全世界多少公司都盼星星盼月亮的盼人家入股呢,哪怕是给干股都行,谁让人家有那么高的Credibility呢。道理很简单:高盛入了你的股,你本来能卖1块的股票能卖到2块!大唐国的银行以前的credibility小的没边儿,因为track record太烂:到2004年还都是负资产,坏帐率超过40%。就是说贷出去100块,只能收回50几,本儿早就赔光好几轮了。就这底子,当然人家不肯出高价。这就像街头的小混混,要想加入“高尚”点的黑社会,就得冒风险去街上砍几个人。这是你要付出的成本。谁让你不是麦克 寇里昂的孩子呢。

第二,胡粪用的数据码子差的比较大。就拿丫列第一的工行作例子,当初高盛、安联和运通入股价是RMB1.26(是帐面净值的1.22倍),而不是胡说的1.16。这个估值是比较低------半年后工行公开招股价是3.07。高盛赚了1.4倍,而不是胡讲的9.3倍。目前的价格是4.9,但你不能用现在的价格计算,因为上市以后你胡粪也可以买,是公开的市价,3.1-4.9之间的收益你胡粪也可赚。另外高盛还有好几年的lock-up,不能卖,要卖也只能在HK卖,因为是H股。胡粪用A股价格计算H股收益,关公战秦琼,也是一大金融创新!

第三,高盛便宜入了股,还为工行提供了各种咨询服务,这个价值是非常大的。卖给高盛比卖给你胡粪强多了。

第四,赚的最多的是大唐,不是高盛。简单算一下,改组前工行是负资产,到卖股给高盛时值400亿美金。现在国家持股(78%)部分市值2200亿美金,增值1800亿美金,比高盛赚的75亿多太多了。这是win-win,不是大唐因此变穷了,而是大大地变富了。


第五,唉,胡粪漏洞太多,算了不说了。只说一个好笑的:丫引用“参考消息”报
道说外资银行投资兴业银行“以后每年都有300%以上回报”。俺知道这坛子里算术好的多,谁给算算按这回报率,胡粪现在投资1块钱进去100年后值多少?胡粪是不是弱智过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