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理论上的人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8-23, 22:54:30:

回答: 1946年3月,74军改编为整编74师,全师3万余人,全副美械装备 由 fuzzify 于 2007-08-23, 20:41:56:

整编74师辖下的三个旅,整编前全部都是师,理论上一个师满编有一万到一万两千人,所以才会有三个旅三万人的说法。前已述及,国军抗战时期人数最多不过七千,平均大约就在五千人左右,而且多半没有炮兵配属。何况国军各级部队“吃空缺”的情况向来严重,三千人的实际兵力,主官常常跟上面要五六千人的粮饷。这个情形甚至在初到台湾时都没有改善。写“代马输卒”系列的台湾老兵张拓芜,就自承用过好几个不同的名字在不同的部队里顶人家的人头。

整编前的74军,重大战役几乎无役不与,缺减员必然严重,满编实在不太可能。以平均五千人一个师计算,整编后三个旅就是一万五千人左右,比一个满编师多一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