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应该评评这个有人造假造到达尔文的头上了借以推广一女不事二夫的亡秦文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08-21, 16:28:03:

回答: 我猜测斑竹没有评论过吃鸡蛋的原因有两个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8-21, 16:14:45:

 19世纪中叶,生物学家达尔文曾记载过这样一件事:在英国的乡村,一头花白相间的母猪同一头暗棕色的野公猪交配,生下了杂种仔猪。不久野公猪死了,这头母猪又与本地的公猪交配,生下了第二胎仔猪。令人费解的是,这胎仔猪的身上长着斑驳错落的棕色鬃毛,仍然有点像它们的“先父”。达尔文把这一现象称为间接遗传,现代人则叫做先父遗传。对于这一现象,达尔文绞尽脑汁,依然不得其解。

  近一个多世纪以来,经过各种考察和研究,科学家发现先父遗传现象不仅在猪、牛、羊等动物中存在,在人类生儿育女的过程中也屡见不鲜。有些生物学家对此作出了这样的解释;在自然界中,两性的交配并不一定“马到成功”,即使有一个精子和卵子结合了,也总有亿万个精子未能旗开得胜,它们会发生自溶,释放出大量的核蛋白;这些核蛋白及其分解产物,通常就被母体生殖器官的内膜所吸收,进而影响以后的受精和胎儿的发育。   

  另外一些生物学家认为,精液中含有多种性激素,交配后这些性激素同精液一起被母体的生殖器官所吸收;性激素和精液中的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在母体内往往会使性腺细胞的一些生化反应发生变化,从而使以后卵细胞的一些性状随之而起变化。   

  尽管这些解释至今还未找到令人信服的依据,但是人们已经从先父遗传的现象中得到了启发:在畜牧业中,当优良品种的公畜比较缺乏时,应该让尽可能多的母畜先与这个良种公畜交配,这样便能得到质量优异的幼畜,即使这些母畜以后与别的公畜交配,也能使后代保持一部分优良性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