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倒有可能。但这和死刑器官是两回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7-08-22, 10:55:23:

回答: 驾照上贴一个Organ Donor会不会让需要器官移植的医生不作最大努力抢救你的生命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8-22, 09:19:31:

驾照的organ donor应该是自愿的吧?那么司机在表示这个意愿时就该想到这个可能性,你要是害怕可以不表示这个意愿。

死刑器官是制度,死刑的判断是强制的,尤其是死刑器官能和金钱挂钩时,死刑的器官为判刑时草菅人命提供了incentive。当然,不排除在有非常好的舆论监督情况下,由于死刑能提供器官是公众所知的事实,于是每条死刑判下来是大家可以更有理由质疑判断的动机,因此对草菅人命更加监督得厉害。有了“判死刑就是为了器官”这个阴谋理论假设,我们可能会对死刑判定更加关心从而更容易发现冤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