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大闸蟹喜欢阴凉的地方,放在冰箱里不会冻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8-20, 02:42:20:

反而可以增加其存活的时间。当然你要在冰箱里放一个星期都不吃,那是被饿死或者其他原因啥的。

吃螃蟹不能吃饱饭再吃,但也不能连续吃吃饱。好象是因为胆固醇很高的原因。最好是先吃点清淡的小菜。(不能太浓太重味的小菜,不然舌头就感觉不出鲜来),然后上一只吃,吃完再吃点其他的东西。因为大闸蟹鲜美,加以调料更加可以调出其鲜味,所以吃的时候应该辅以饮料。

上海人吃蟹是一种精细的活,就如同你看到南方的各种小巧精致的工艺品一样。有些人可以在吃完壳里的蟹肉,把壳再重新拼起来就又是一只完好无损的蟹。

吃蟹不仅仅是一个品位,而是上海或者江浙一代人的生活哲学的体现,你看他们仔细的剥开蟹壳,小心的去掉蟹上细小的不能吃的部分,手捏蟹脚如同捏着针线一样在蟹壳里挖出一丝丝白得晶莹通透的蟹肉,放在嘴里仔细品尝。这不正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上海人的生活缩影吗?

大上海最奇怪的地方是,这个城市很大,建筑也很大,但那里的人却很小,小而精,或这正是因为才能剥得那大闸蟹坚硬的外壳,品尝其鲜肉美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