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他这个提法俺也纳闷,一般都认为是1左右的,而不是4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8-20, 15:51:24:

回答: 那个50%是从塞罗举的过去十年全球十二个经济成长最快速的国家例子中得来的- 由 JFF 于 2007-08-20, 15:03:34:

经济结构的改变可以很快改electricity intensity,就像你举的印度的例子。过去印度过去的经济增长率是4-6%,最近五年8%左右,但电力增长只有5-6%。而中国在去年一下子调高了GDP总量近10%,主要就是以前对服务业严重低估了。

另一个问题是能源结构的改变,油,天然气占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的变化,对electricity intensity也有影响。

还有,power efficiency的改变也会影响electricity intensity,而发展中国家的变化是会很大的。

严肃的学者会对以上种种因素做出调整和解释,如果没有,那就是另有所图----比如拿了台八子的钱(他是台积电董事),或他根本就不是什么严肃的学者,而是哗众取宠的学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