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整理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8-19, 12:50:55:

回答: 相似的近乎抄袭的长跑虐童案 由 bluesea 于 2007-08-19, 12:36:27:

印度在2006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一名叫布迪亚·辛格的6岁小男孩花了7小时零2分钟跑完了65公里。不过这并不是他养父兼教练比兰契.达斯的所有计划,幼小的布迪亚是因为在65公里处出现了严重的脱水,由医生督促才停止了跑步。过了一段时间他的教练比兰契因为虐童的罪名而遭到一些相关机构的控诉,并被逮捕。布迪亚的背上有多处伤痕,据布迪亚及布迪亚的母亲说,这是比兰契在训练中体罚布迪亚所造成的。不过,比兰契却称,那是“儿童保护组织的阴谋”。印度的儿童保护组织在此事件上与比兰契有仇似的,一直盯着不放。没有他们的努力,比兰契以后的计划不会被停止,甚至遭到逮捕。而无论怎样,因为每天超负荷的训练,6岁的布笛亚已经出现了营养不良,贫血及血压偏高的症状。同时医学专家指出,因为长时间中途无休息的跑步,布笛亚很可能会肾衰竭以及骨骼损伤。

该事件在中央电视台被作为一则记录片而被报道过。然而,就在今年夏天,中国上演了一出同样的闹剧。三亚有个叫张建民的父亲给自己的女儿制定了一个长跑计划,让自己年仅8岁的女儿张慧敏从三亚跑步到北京(如果比兰契知道此事应该与张建民拥抱,因为他也曾制定过类似的500公里长途跑步的计划,只是后来被阻止了。)按张建民的计划,他们从7月3号出发,8月28号就想抵达北京。为了实现这个计划,张惠敏每天需要跑步大约六七十公里。

张建民不顾女儿7月1日的考试,而开始准备这个计划,使得女儿考试成绩明显下降。到7月3日开始,张惠敏在出现不停咳嗽的情况下,仍然因为父亲的坚持开始漫长的跑步计划。期间海南相关体育运动的组织,专家,反复劝导张建民都不起作用。

在漫长的跑步中,张惠敏得到的保护仅仅是每天换4,5次鞋袜,每天蜂蜜牛奶鸡蛋。但每天仅7小时的睡眠,有记者报道说,“海南省宣传部长去看望张惠敏的时候,她正好刚跑完躺在椅子上就睡着了。”在经过海口时,医生给张惠敏做体检的结果是张惠敏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疲劳症状,“尿蛋白出现一个阳性”,“血尿素氮值偏高,达到了8.7,超过运动员的正常值8”,“血红蛋白偏低”显示她已经营养不良。

本来这种严重违反科学规则的计划就应该被及时阻止,更加不要说对象是一个幼小的儿童。然而在印度,布迪亚曾被当地政府看做地方的荣誉,并且派送警察保护,而使得比兰契一直得以实施他的计划。看记录片时,我心里嘲笑那个地方民族情绪之愚昧。不过在中国同样的事情也正在发生,但除了海南省体委等做了劝说工作以外,相关的政府部门几乎无任何作为,任由张建民行事。

在“为奥运争光”的光环下,甚至出现了各种鼓励的声音,比如“宣传部长周文彰回信勉励海南长跑女孩张慧敏”的新闻,在回信中宣传部长周文彰,仅仅劝说张惠敏“希望你过几年再考虑”,“累的时候要立即休息”。但对这种违背科学的疯狂做法却很赞赏,表示“十分钦佩”。中央台对如此明显虐童的事件报道却反复强调“不做任何是非判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张建民理应承担起女儿的受教育责任,抚养责任。而不是伤害她的受教育权利,使得她的身体受到伤害。张的行为已经越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里最基本的条件,是再明显不过的虐童行为。

虽然张建民说自己没有商业目的,不过他确实在计划实施前就准备好“经济人”,所以我很怀疑这根本是对印度布迪亚事件的抄袭。无论什么样的借口或什么“奥运精神”,我们都必须按科学起码的原则行事,否则都是狂热的行为。布迪亚的不幸在于他出身在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但就是再贫穷愚昧,他所在的地方政府最终还是幡然省悟,阻止并且逮捕了比兰契。而在我们“迎接奥运,走向未来”的“盛世中国”,相关儿童保护组织,司法机关却都做沉默,小张惠敏却在继续完成布迪亚无法完成的任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