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内战,看似国共两党的军队在厮杀,但实质却是中国人民的反侵略战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4-02, 14:29:05:

当年的内战,看似国共两党的军队在厮杀,但实质却是中国人民的反侵略战争,反对谁的侵略?反对美国的侵略。也就是说,所谓的国军,实际上是美国人养的军队,是为了在中国大陆维护美国利益,为保持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压迫的军队。

那么,如果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美国一方不这么认为,那有可能倒是我对美国的诬蔑了。但是美国人也是这么认为的,当国民党丢掉中国大陆的时候,美国各大报刊的标题都是在讨论一个问题,就是谁丢失了中国的问题,而当时的杜鲁门政府专门出了一个白皮书,来说明美国人出钱出枪,雇佣中国人来打中国人的这么一个道理。

另一方面,当中国共产党正确地指出以蒋介石为代表的政府实际上是美国的傀儡政府的时候,国民党方面是有一个反过来的骂的,就是骂大陆的共产党政权为“苏俄势力”,直到改革开放后很久,台湾省的国民党报纸仍然这样骂。

那么,客观地讲,当年在中国共产党内部是不是有苏联势力呢?那是当然有的,而且对中国革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例如王明,就是苏联势力的代表人物,苏区红军甚至一度由一个外国人来指挥,导致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而中国共产党内部更有一股势力,可以称之为毛泽东势力吧,对苏联势力同样也是头疼的。

我认为,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闹革命,那是有步骤的,是并不同时与多方为敌的,而是各个击破的。基本的步骤就是先清除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势力,这个时候还必须暂时联合英美派在中国的势力。在抗日战争后,解放战争中清除美国在中国大陆的势力。而解放后开始为了建设必须争取苏联的援助,但是到了1959年开始,中苏交恶,到了毛泽东去世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中基本上没有亲苏势力。

或者说,当帝国主义侵入中国的时候,在中国发展了大大小小的汉奸走狗卖国贼,包括日本的哈叭狗,美国的哈叭狗,苏联的哈叭狗。毛泽东领导的中国革命则是一步一步地把所有这些哈叭狗们清除掉。这就使得中国真正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