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一老人不简单 年过七旬练起花样旱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4-02, 14:03:30:

回答: 嗯?溜冰抛丸是不是能抛得更远? 由 蓝隼 于 2007-04-02, 14:01:07:

江汉区一老人不简单 年过七旬练起花样旱冰(图)

(2002-10-14 06:59:05)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提起滑冰,人们一般以为是年轻人的事。今年71岁的古稀老者宗少石,近来却在武汉市西北湖广场练起了花样旱冰中的倒滑。


宗少石家住北湖南街,退休前是武汉市28中政治老师。上个世纪50年代末,他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时,学会了滑冰。


大学毕业后,由于缺少场地等原因,宗少石已经38年没滑冰了。西北湖广场建成后,看到不少伢们在此滑冰,又唤起了老人滑冰的欲望。从去年春节起,只要天气睛好,几乎每天下午,宗老都会来广场上滑冰2个小时左右。近来,老人为了集中时间练习倒滑,改为每天上午到广场上练习。


昨日记者在广场上看到,宗老滑冰时一会儿停住,一会儿转身,一会儿转弯,舒缓自如,潇洒飘逸。据称,由于掌握了窍门,他还从未滑倒过。


老人为什么对滑冰情有独钟呢?他解释,多少年来他一直在练太极拳,而滑冰和太极拳有很多相通之处。他把对太极拳的理解,运用到滑冰上,感到很有乐趣。另外,滑冰是个技术性运动,其中很有些窍门,要求人精神高度集中,对防止老年痴呆、老年人腿部老化很有好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