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听美国同事提过。一次都没有。但是听过大陆来的同事提过很多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4-02, 22:46:32:

回答: 你们在美国的,有没有听到你们的同事,上级,导师时不常提起“上流社会”的? 由 Nixrreg 于 2007-04-02, 21:16:30:

许多(当然不是全部)大陆朋友似乎对“上流社会”非常关心在意。英文里的"upper society",早期指的是那种没事老在自家豪宅开ball room dacing的人家,现在则可以用来泛指所有比中产阶级再富裕些的阶层。如今通货膨胀得厉害,薪水比十年前高得多,中产阶级的上层,即使是搞工程的华人,每户收入达三十万美元以上的也并非罕见。所以所谓的“高收入”或upper society,俺觉得应该以年薪百万美元为最低标准。

另外一个常听大陆朋友提到的是“主流社会”,俺到今天还弄不太清楚。俺和许多老美同事及邻居都有私下往来,常彼此串门子看球赛吃烤肉。俺不知道这算不算美国的“主流社会”。俺的感觉是应该算,因为他们代表居美国人口主力的中产阶级。不过俺一直有种感觉,许多大陆的朋友们似乎其实在把“主流”等同于“上流”。当然这只是俺自己的感觉,从来没有核实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