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已开始向全美56个地方政府部门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8-15, 20:21:20:

回答: 炎阳被FBI找去双规了,好几天没见了 由 Nixrreg 于 2007-08-15, 20:17:42:

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已开始向全美56个地方政府部门调派出数百名反间谍特工,他们主要的目标不是恐怖分子,而是“中国间谍”。FBI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它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10年美国反间谍战“最核心的目标”。

“中国间谍”威胁仅次于恐怖主义

FBI日前悄悄地向全美强力机构发出秘密警告称,每年大约有70万中国游客进入美国,其中隐藏了大量的“情报人员”。他们“窃取”了大量美国军事、商业和高科技情报,因此,美国的反间谍工作应该主要针对他们展开。

FBI反间谍助理局长大卫·萨迪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中国的谍报人员是仅次于恐怖主义的当今美国最大的威胁。”FBI内部不少官员对此持赞同意见,他们表示,虽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仍将恐怖主义视作心头大患,但是紧随其后的就是“中国间谍和情报特工”。未来10年左右,美国都将“中国谍报人员”视为“反间谍战的核心目标”。

“中国间谍”比克格勃更难对付

FBI的官员表示,在反间谍战中,尽管对“中国谍报人员”的打击行动与对俄罗斯“克格勃”的防范比较类似,但由于美国国内已经存在绝对数量的中国人,同时存在着语言、文化方面的差异,要想侦查出哪些人是真正的间谍,难度非常大。

目前,美国反谍报人员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前来美国的“中国间谍”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不仅如此,除了执行重要任务的谍报人员外,还有大量的非专业谍报人员,他们如同业余人员一样,只是在必要的时候听从命令执行任务,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

FBI助理局长萨迪曾经在FBI与前苏联“克格勃”打过情报战,谈到业余特工,他感触道:“他们有多重职业作伪装,这些隐形特工比起苏联的‘克格勃’来说,难度还要大,更不好对付。”FBI官员范·马杰在2002年以前一直负责处理中国事务。他说:“事实上,真正获得大量情报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专业情报人员,现在大多数收集情报的人员都没有接受过间谍训练。他们只是被告之去做一些事,而他们本人对这些事非常感兴趣。”

范·马杰表示,中国间谍的情况更为复杂。中国更愿意“派遣大批人员前往国外,搜集情报,然后将零碎的情报集中在一起,反馈给国内。”FBI估计,目前全美约3000多家由中国人创办的大型公司,已经被证实曾经非法窃取军事和商业情报。

“中国间谍论”缘起中国经济军事崛起

FBI将矛头对准中国源于中国在经济和军事方面的崛起。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会议员们对于中国大型国企中海油集团公司欲收购美国能源商优尼科(Unocal)一事异常恼火。出于政治原因的考虑,美国政界强烈反对中海油的收购,此事最终以中海油退出并购告终。

此外,对于中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发展,特别是类似于巡航导弹等运载导弹武器技术的不断成熟,美国也不敢再低估。

日前,一向以中立著称的美国《标准周刊》发表文章,称对于中国,美国应该态度强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