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lobal Warming and Greenhouse Gases, 俺的观点是这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8-15, 15:55:56:

去年“墙街日报”的宏文刊出后,俺找了一堆文章读,公婆都说他(她)有理,最后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所以俺目前的看法是,Global Warming这现象不容置疑,到底是不是greenhouse gases引起的,存疑。

但俺倾向于相信人类活动与气候变暖有关。原因很简单,全世界这一领域的大部分主流科学家都认为这“很可能”。当然,真理可能在少数人手里,但科学发展到今天,俺宁愿相信主流科学届。这和宗教无关。如果主流科学家都说上帝“很可能”存在,俺也会倾向于相信。Thank God,他们没有!

如果业余科学爱好者声称greenhouse gas theory“很可能”是个大JOKE,俺就坚决抵制。第一,他们没下这个结论的资质,所以俺宁可信主流专业人士;第二,他们如果真有证据,应该写个PAPER发了,或至少在坛子里拿出几样证据证明这个theory有超过50%的可能性是JOK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