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aus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j 于 2007-08-14, 00:05:16:

回答: 求高考标准答案:为什么帝国主义垂而不死,腐而不朽?? 由 true 于 2007-08-13, 23:49:54:

这种题目都不会答,不用去高考。考了也是最多一个烂校。

答案基本上是这样:

1)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是腐朽的,表现在1)反复经济危机;2)人民生活水平的相对下降(虽然绝对上升)3)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继续存在 等等,简述

2)帝国主义垂而不死,是因为 1)资产阶级采取了各种手段削弱资无间的矛盾 2)目前社会的经济发展尚可,掩盖了实质性的矛盾 3)目前资无间的阶级冲突还没升级,一些无产阶级还没有完全意识到 4)大量资产阶级代理人,买办阶级混入无产阶级队伍,误导了基层受压迫的无产阶级,5)其他,比如缺少核心领导等, 详述

3)帝国主义的死亡是不可避免的 因为 1)资无间矛盾不可调和 2)共产主义取代帝国主义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 3)无产阶级现在没完全觉醒,但早晚会觉醒 4)帝国主义现在的经济积累为今后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今后共产主义社会物质极大的丰富,按需所取打下基础。结论

这么大体答下来,20分基本能拿18分。

steven 虎子等没考过这些政治题目的应该见识一下这种深奥的逻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