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碰到的一件趣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X 于 2007-08-14, 14:03:45:

最近公司招人,本人恭列遴选委员会成员。上周头头转过来一份老中的简历,说此人背景很强,刚在Molecular Cell发第一作者论文一篇,且专业比较对口,问我有什么意见。我看后觉得那篇论文题目有点意思,就想去找原文看看。到网上一查,怎么也找不到。文章发表的年份、期号都对,但页码对不上号。于是发email询问是怎么回事。两天后此人发来一份pdf的原文,的确是有这么篇文章。再仔细一看,原来发的杂志不是Molecular Cell,而是Molecules and Cells。前者在PUBMED上简称为Mol Cell, 影响因子15左右,后者简称为Mol Cells,是一家韩国人办的杂志,影响因子才1.67。再问他为什么要在简历中写成Mol Cell, 答曰是typo, 把Cell写成了Cells。
对这种typo,我只能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