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点?与大国经济实力不相符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8-14, 11:01:54:

回答: 六家上市银行在美国次级债投资目前已经巨亏50亿元 由 shijiliren 于 2007-08-14, 10:21:07:

50亿米金对东土大唐庞大的金融体系来讲是个非常小的数字,德国,澳大利亚两家小银行加起来也差不多是这个数。而这50亿还有可能高估了,因为中行在上半年已经出手了大部分次级抵押债(需要严重表扬一下这个TRADER)。其他商业银行根本没多少外币资产,更别提次级债了。中行是没办法,谁让它有100多间海外分行,还有那么多外币业务呢。现在RMB/USD在上升通道,银行都不愿意持有米金,而国内贷款利率不比米国低,所以没必要拥有米国次级债,这是大唐商行逃过一劫的原因。

问题是央行还持有大量的ABS(asset backed securities),其中次级据说有700亿米刀!要损失30%的话,就是200亿。这才是大头。不过相对14,000亿的外储,也不算太多。要知道7月份大唐月度贸易盈余就不止这个数(245亿米刀)。当然,这个数也可能是高估了,因为央行的投资政策还是非常保守的。

另外,比较商业金融机构,央行还有其优势:

1 、没有赎回的压力。没人逼你在市场最差时卖出。

2、没有leverage,损失不会成倍放大。高盛的对冲基金leveraged up 6.5倍呢,所以它损失个3%就不得了,因为股本就少了20%了。

3、不用mark to market,就是说不用象商业金融机构一样每个月都要根据目前市价计算盈亏而报出居额浮亏。央行完全可以hold to maturity而不用卖出或报告浮亏。


总而言之,这垃圾攥在央行手里比在商行手里好太多了---- 对市场而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