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你“觉得有点烦,甚至觉得有点虚伪”的感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8-13, 08:32:18:

回答: 我的意思是(我所看过的)你的帖子 由 bu3bu4 于 2007-08-12, 20:49:06:

这种感觉好多人都有,我知道的。这不是人的素质问题(也不是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的问题),而是社会的问题。说明白点是:一个社会没有明确地告诉过其成员,大家都应该以人为本、尊重人权。人们不知道这个,做事的时候,就没有原则可循;进行判断时,也就没个标准。你看见心下的贴“烦”,觉得贴子“虚伪”,其实不是对贴的,也不是对心下的。当人在接触到新事物时,就会自然地把新事物跟熟悉的事物进行比较,进行判断。如果社会给人脑灌输过人权概念的话,那么人就会很快地把贴子跟人脑储存的模式对上号,就不会“烦”,也不会感觉贴子”虚伪“了,相反,社会没有往人脑里灌输过人权,新事物就会跟人脑里存储的模式对不上号,于是便产生“烦”和“感觉虚伪”的感觉。这是人常有的心态,是太正常不过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