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大主任情妇揭秘:女服务员两年被“顶”到正科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08-11, 11:32:47:

段义和成为“建国以来性质最恶劣、影响最坏、蓄意爆炸杀人级别最高的官员”

文/图 特约记者 谭爱芳

7 月9日下午5点,济南市中区建设路中段济南工商局大楼北侧10米处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有目击者称,警察扑灭爆炸引发的大火后迅速将“飞度”车牌照取下。这个牌号为“鲁AJ××××”的警用内部车牌,开始引起人们的猜测。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死者的身份很快确认,而这起爆炸案的指使者竟是济南市位高权重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义和!

8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段义和、陈志、陈常兵爆炸及段义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本报特约记者在旁听了开庭,翻阅了卷宗,并采访了相关知情人员后,对这起轰动全国的“人大主任炸死情人”案做了全面而深度的真相揭秘。

1.麻雀神奇变凤凰

1994年2月,48岁的山东省电子工业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段义和,被下派到山东聊城地区担任地委副书记。履新不到一个月,一场艳遇便在宾馆上演,女主角是18岁的宾馆服务员柳海平。

柳海平出生于聊城地区冠县一个偏远贫困村。高考落榜后,因长得特别漂亮,她被一家星级宾馆聘为迎宾小姐。段义和第一眼见到柳海平时,便被她的美貌迷倒。
段义和挂职时,家属仍留在济南市区。为了尽快将如出水芙蓉的迎宾小姐柳海平弄到手,段义和以个人独居生活不便为由,将柳海平秘密调任他的“生活秘书”,负责打理其饮食起居,工资仍由宾馆发放,并享受部门经理待遇。

在段义和的权势利诱下,同室共居不到一个星期,单纯的柳海平便为大她30岁的段副书记献了身。

此后,柳海平名义上是段副书记的“家庭保姆”,实际上成了他的“职业情人”。为了抱紧枕边这棵大树,不到一年时间,柳海平两次为段副书记堕胎而无怨无悔。
就在怀抱美人春风得意时,1997年12月,段义和接到上级任命其为济南市委副书记的文件。柳海平知道这个消息后,表示要跟随段义和到省城继续做“生活秘书”。在这个节骨眼上,段义和没有被所谓的爱情冲昏头脑,而是忍痛割爱,将柳海平安排到聊城电子集团公司上班。
2001 年2月,段义和坐上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把交椅,担任主任兼党组书记。虽然在一般人印象里,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常被理解为没有实权的虚职,但由于济南不同于其它城市,作为1994年中央设立的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的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已属副省级干部,加之在市委常委中的排序处于前3位,段义和仍是济南政坛重量级人物。
欣闻情夫升迁为副省级官员,柳海平专程赶到省城祝贺。就在这时,柳海平听说段义和将儿子安排进人事局,将女儿安排进财政厅,将侄女婿陈志扶持到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担任副大队长……柳海平心理开始失衡,觉得自己为段义和献身这么多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于是,她提出要求:“我想到济南工作,这对您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

段义和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便很快将柳海平安排进济南市人大机关招待所。

自从进省城后,柳海平在工作中每天接触到的都是“大人物”,视野开阔了不少。为此,她委婉地对段义和说:“您如今是副省级领导,女朋友却是宾馆服务员。我倒没什么,只怕别人知道后笑话您。”

段义和闻言不禁一愣!他没想到这个山村丫头进省城后居然也学会了“外交辞令”。经不住柳海平的撒娇,段义和托人帮她办理了一张“本科”假文凭,略施手腕,于2003年让柳海平参加招考,正式进入公务员队伍。

为了达到柳海平的目的,多年分管组织工作的段义和自然懂得官场之术,他给情人进行了一系列“镀金行动”。先是将柳海平安排进济南市中区财政局“锻炼”,然后又调到济南市天桥区某办事处任职。
自从柳海平有了“身份”后,段义和不再偷偷摸摸地与之幽会,而是公然带着柳海平参加各种官场应酬,让柳海平眼界大开。

2005年春,段义和再次轻舞权力魔杖,轻而易举地将柳海平调到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担任该局团总支书记,走马上任便被定为正科级。不仅如此,为了彰显其背景身份,段义和亲自带着一些部门的领导为柳海平送行。

就在段义和与柳海平的“爱情”渐入佳境之时,不祥预兆不期而至。

2.香车豪宅难“招安”
一次,柳海平躺在段义和的怀中,半真半假地说:“要是咱俩能朝夕相处该多幸福啊!”生性敏感的段义和闻听大吃一惊。在官场混迹多年,段义和深知和女人“玩玩”可以,如果发展到“谈婚论嫁”,则是大忌。为了将柳海平“转正”的念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段义和一边严肃表明“像我这种级别的官员,因绯闻闹离婚就意味着政治自杀”,一边思考着如何对蠢蠢欲动的情妇进行安抚。

不久,段义和在济南市中区如意苑以每平方米5000元的价格,为柳海平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豪宅,该房产权证上填写的是柳海平的名字。段义和在送钥匙时,还送给小情人10万元作“安家费”。

但是没过多久,柳海平以“房子太大,一个人住害怕”为由,要求与情夫同居。段义和自然无法接受这一提议,于是,他又在另一个楼盘为柳海平购置了一套83平方米的房产,期望小情人“安居乐业”,别再胡思乱想什么“转正”、“同居”之类的事情。

岂料,在小户室住了没几天,柳海平嫌这套房子位置不佳,希望有一套环境优雅的新居。段义和为了满足其愿望,又出资为柳海平购置了一套复式住宅。但没过多久,柳海平嫌邻居“没品位”,又吵着要“搬家”。段义和无奈,只好为情妇购置了第四套房产。为满足其“在几套房子之间来回跑,不方便”的要求,还为柳海平购买了一部黑色的时尚靓车。

但柳海平对此并不领情。

原来,刚拿到驾照的柳海平,新手上路屡屡违章,每次被交警拦下填罚单时,柳海平把气都撒在段义和身上,嫌这部普通民用牌照的车“不够大气”,埋怨自己生活得“太窝囊”。

为了让柳海平不再受交警的“委屈”,很快,段义和又为柳海平买了一部“本田飞度”轿车,专门安装了公安内部牌照。

柳海平的家人见女儿这几年神奇般地发迹,很快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柳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甚至恳求女儿:“帮爹一把,爹也想当国家干部。”

禁不住柳海平的软硬兼施,段义和决定做个顺水人情,把乡下50岁的“岳父”也招考成了公务员,安排进一所高校从事后勤工作。然后,又将柳海平的妹妹“塞”进了工商局。

段义和此举是想通过“恩重如山”的施予,彻底掐灭柳海平“转正”的欲念。岂料,此后两件事情的发生,掀起巨波狂澜,让这位副部级高官掉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有一次,柳海平在办完公差后,顺路到人大去看望段义和。在人大机关院内,她与几个面熟的美女狭路相逢,顿时花容失色!

原来,段义和是一个“花心大萝卜”,他一边对柳海平宠爱有加,一边睁大眼睛猎艳更年轻、更漂亮的女孩,先后将招待所几名如花似玉的少女调到自己的身边,令柳海平颇感不爽。

“你承诺说我是你唯一的情人,为什么背地里还要招蜂引蝶?”当天,柳海平将段义和堵在办公室里大吵大闹,搞得这位人大主任狼狈不堪。

此后不久,柳海平再次主动找到段义和,告诉了他一条爆炸性的消息:“我老公已经知道了你我之间的事,你看怎么办?”段义和当时惊讶得目瞪口呆!

原来,为了掩人耳目,段义和过去这几年一边叮嘱情人“低调”,一边积极怂恿她嫁人。后来,柳海平奉命嫁给了山东某省立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让医生颇感蹊跷的是,婚后,柳海平一直采取避孕措施,不愿怀孕。

外科医生疑窦丛生,开始仔细观察起妻子的一举一动。不久,他便发现了娇妻红杏出墙的蛛丝马迹。更令他大吃一惊的是,给他戴“绿帽子”的人竟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直到这时,外科医生才恍然大悟:妻子之所以不愿意生育,是为了保持苗条身材,与高官保持暧昧关系。不堪耻辱的医生坚决提出了离婚。

为了帮助情人处理好“后院起火”,段义和想出了一招:“要不,我帮你老公弄个官当当,也算对他有个安抚。”不料,医生自尊心很强,不愿用男人的尊严来换“乌纱帽”,仍然坚持与柳海平分道扬镳。

2006年11月初,柳海平将离婚协议往段义和的办公桌上一扔,说:“我的后半生都完完全全地交给你了。”段义和的嘴巴张成了一个圆圆的“O”形,半晌说不出话来。

3.闹市炸弹惊天响

2007年,柳海平踏入31岁门槛,深感青春不再的她有了浓重的危机感,她向段义和发出最后通牒:“我不能再等了,你必须给我一个名分。再拖下去,我怀孕生孩子就成了大问题,我可不愿意当高龄孕妇!”

面对情人一步紧似一步的逼婚,段义和如坐针毡。

那几天,段义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找不到抽身隐退之策。危急关头,段义和突然想到当警察的侄女婿陈志,请他来出谋划策。陈志给段义和进言:“快刀斩乱麻,不如直接了当地跟她提出分手!谅她一个农村出身的女人,翻不起什么浪花。”

段义和依计而行。不料此举进一步激化了矛盾,他低估了一个女人对后半生产生危机后激发的能量。柳海平指着他的鼻子骂道:“想分手?没那么容易!我跟了你十多年,把宝贵的青春都献给了你,你以为我是酒店、发廊的按摩女吗?”

段义和提出了一个交易:再提拨柳海平为副处级干部,条件是放弃“转正”念头。柳海平不同意,她提出索要100万元的“爱情补偿费”,此举一下子激怒了段义和:“你这是感情勒索!”说罢拂袖而去。

柳海平不给情夫喘息的机会。第二天上班,她怒火冲天地闯进段义和的办公室,拿出一份报纸,要他看上面刊登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如果你再跟我玩花招,我就到中纪委揭发你包‘二奶’的事,你马上就会声败名裂。”
看到柳海平似乎要来真的,段义和马上不吱声了。

柳海平走后,段义和才发现自己全身发抖,额头上的冷汗滴落在报纸上。
因担心情人做“蠢事”,段义和连夜赶到柳海平的住处,帮小情人泡脚。那一晚,段义和用炽热的体温熔化了柳海平的怨气。

此举似乎让柳海平受到了启发。

此后,只要夜晚觉得寂寞时,她就会一个电话将段义和召来。有时段义和正在外面与人应酬,柳海平也不依不饶。段义和有苦难言,联想到自己官至副部级,竟被一个女人在脖子上套上“爱情绳索”,他心中顿感屈辱。

痛定思痛之后,段义和再次提出分手。

柳海平冷笑一声:“我明确告诉你,底牌掌握在我的手中,你没法选择退路。”柳海平亮出的“底牌”是:她掌握了段义和贪污腐败的证据,限令他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休掉老婆。否则,她将向中纪委举报,将这位有十多年特殊“交情”的人大主任送进监狱。

直到这时,段义和才完全明白过来:身边的情人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迎宾小姐。经过多年的历练后,她已经变成了一个会念咒语的“女巫”。
危难当头,段义和再次请求侄女婿陈志前来灭火。陈志认为:“这个女人已经走火入魔,您要想过安稳日子,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她失去思考能力。”
两人经过密谋,最后决定用定时炸弹了结孽缘。

为了迷惑柳海平,让她放松警惕,段义和一边主动与柳海平缠绵,一边正式承诺:“就算丢官,今年我一定保证让你披上婚纱。”而另一边,阴谋在开始实施。

陈志通过朋友向两个采石场要了2公斤炸药和5个电雷管,制作了一个BOB遥控爆炸装置。7月8日,陈志又指使济南“利达”汽修厂业主陈常兵将爆炸装置安放在柳海平驾驶的“本田飞度”轿车的座位底下。7月9日下午5点,柳海平驾车回家。身穿便衣的陈志根据事先的精心设计,提前来到国土局门前,拦下一辆出租车,跟在柳海平后面伺机而动。当柳海平的轿车行至济南市中区建设路中段济南工商局大楼北侧10米处时,与一辆同向行驶的白色桑塔那出租车交会,陈志猛地按动了遥控器,企图制造两车相撞爆炸的假相。
随着震耳欲聋的巨响,一桩震惊全国的情杀案在闹市中心上演。柳海平当即被炸得粉身碎骨,半截身体被抛出车外30多米远的街道上……大功告成的陈志立即向段义和报告喜讯:“人都炸飞了,只剩下半截身子,没想到炸药威力这么大!”

事发第二天,段义和还假装一本正经地主持会议。公安部刑侦专家迅速飞抵济南,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陈志,接着挖出了这起惊天大案的幕后主使段义和。

7月15日,中共山东省委作出决定,开除段义和党籍、公职。7月1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人大常委第28次会议决定,罢免段义和的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有关部门将此案定性为“三个之最”:“建国以来性质最恶劣、影响最坏、蓄意爆炸杀人级别最高的官员”。

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8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段义和、陈志、陈常兵爆炸案。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同时指控:段义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或索取财物共计人民币169万余元,此外还有130余万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