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卫星研发是领导灵机一动的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07-08-09, 22:05:10:

回答: 左愤说龙芯能先用到航空航天上,我来讲P1750的故事 由 炎阳 于 2007-08-09, 18:59:24:

比如说吧某一个高级别的领导有一天喝高了,或者睡糊涂了,醒来之后一拍脑袋说十一五我们要放十四颗卫星上天。

科学家们也从报道上看到消息,说中国准备要放十四颗卫星。但是日子一如往常,如水般地过去。谁也没在意。谁也不知道这与自己有啥关系。

突然有一天,一些科学家被召集起来开会,头头说,下个月卫星我国要卫星上天了,你们得研究研究技术问题了。然后用一辆大巴车把大家拉一个交通通讯都不便的深山老林里去研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这么样一个封闭的环境里,唯一的“研发”就是照着美国的技术材料依葫芦画瓢呗。幸亏民用卫星美国也不保密。但是美国民用卫星有自己的目的,中国的卫星不一定与他们的目标需求一致;这些都管不了了、来不及了,现在要的是大干快上。

中国的所有事情都是领导灵机一动的事。今天说要在西湖边上盖个大楼,用三天就盖好了,第四天又灵机一动要拆了,于是一天后就倒了。盖楼的效率也极高,拆除的效率也极高。中国人每天都非常忙碌,但是最终的净效率是零。中国人的这一行为特点最早被英国人Robert Brown所发现,因此定名为“Brown运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