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跟炎阳提出的猪肉问题是有联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8-09, 22:46:01:

回答: 俺正经给中央指条道,真要搞芯片有2条路,再别信胡、李这些神汉 由 炎阳 于 2007-08-09, 21:58:39:

适应城市化,人民猪肉消费的需求,生猪畜养正在迅速规模化。什么是规模化?规模化就是生猪饲养为少数经营者垄断、成本降低,产量增加,科学养猪。两极分化随之而来。大户资金雄厚,能吸收各种各样的损失,而散户则无力应付,于是迅速推出市场。散户的退出对城镇居民的消费在目前就产生了影响:猪一时少了。但人口的死亡率大大低于猪的消失率。在市场的自然调节下,猪肉的价格就上了。这就是市场的dynamics.

但副食品的短缺有很强的区域性(原因略),于是就产生了炎阳在美国一个月可以买6000斤猪肉,而在中国吃不起肉的现象。这跟意识形态没有关系,是市场的现象。

回到CPU上来。目前世界上通用CPU基本为英特尔、AMD、IBM、SUN、西门子、富士通和新日本电器以及三星等大厂商垄断。面向大众的更几乎完全又英特尔和AMD两家平分秋色。龙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想走市场化道路,夺取Windows桌面系统的战略思想是完全幼稚的异想天开。我怀疑经济学家没有给胡神汉指点谜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