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恒甫博客说趣事:抄袭分子在校园里边集体抗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華有缺 于 2007-08-09, 19:26:47:

请先看此学生的日记:[去年(2004年夏天)考试时有很多人作弊让他抓到了,反映到老邹那儿,说这些得开除了吧,老邹只好说:作弊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faint~~~~)开除不了。那天(2005年8月在北京大学)考完,问他有没有人作弊,gollier也学了中国变通,说:也许有吧,也许没有。]
恒甫按/案:事情的原由要比这神秘而复杂:Christian Gollier自己在2004年夏天并没有在考场里发现任何一个作弊的全国经济类/金融类优秀学生.他改考试卷子时发现了`新大陆':有二十份考卷的英文答案一模一样,他们互相抄袭的能力太(tres)厉害了!这在美国和法国他们二十名学生必须被全部开除.恒甫,这怎么办?
阮志华也在场:这在香港也是要全部开除.
恒甫我也是坚持原则的.但教务处不能这样干:最多开除百分之三.最后,因为来自五湖四海(全中国),我们没有给他们算成绩.
这是中国大学生给中国人出丑啊! 我现在想到此事都心如刀割.
更为荒唐的是:前一段,美国DUKE大学商学院也发生了中国MBA学生集体抄袭的事.好几个被开除和休学.他们这一群抄袭分子在校园里边还集体抗议.我们在世界银行的美国同事可把我笑死了:你们中国人真伟大啊,考试抄袭被开除/休学还敢抗议,怎么不自杀?!
我没有办法解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