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醫生看韓國公使暴斃之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08-09, 02:44:15:

一個台灣醫生看韓國公使暴斃之謎--

先來看看這個新聞,ceftriaxone有腹痛和便血的副作用,那個豬腦袋的醫生會給嚴重腹瀉腹痛的病人用這種藥??中國的醫生素質很低,但是這種專門看外國人的診所水準應該差不到那裡去--
所以我猜這是後來被偷加的

---------------------------------------------------------------
朝鮮日報報導,与中國方面展開共同調查的韓國大使館的一位相關人士稱,對黃公使進行治疗的北京比斯塔門诊部當時給黃公使注射了瑞士羅氏(Roche)公司生產的羅氏芬(Rocephin,普通名為頭孢曲松钠(ceftriaxone)),這是用於治疗肺炎、腸炎等重症感染性疾病的抗生素。

大使館方面表示,在該抗生素的使用說明書上寫明了“如果与含钙的藥品一起使用,會產生休克或血栓等副作用”,但比斯塔門诊部依然給黃公使同時使用含钙成分的葡萄糖注射液進行輸液。据悉,對黃公使進行剖檢后發現体內到處都是血栓。

該抗生素還寫明了有可能會引起腹痛和便血的副作用,但醫院方面卻給因為腹痛和腹泻來到醫院的黃公使開了這個藥。另外,醫院方面應該為了應對產生血栓的情況而准備血栓溶解劑,但這也沒有准備。

大使館方面還表示,醫院方面在注射抗生素之前,也沒有進行了解人体是否有排斥反應的皮膚測試。黃公使在接受了抗生素輸液之后,引起了急性呼吸困難症狀,并於當天上午10時20分左右呼吸和脉搏全部停止。韓國的一位內科專門醫生表示:“從給黃公使輸液之后引起急性呼吸困難的情況來看,很有可能是對抗生素產生了排斥反應。”

目前對於黃公使所用的藥品是否假藥及黃公使死亡前一天中午在家附近的便利店購買吃下的金槍魚三明治也在進行調查。除抗生素和葡萄糖輸液之外,該醫院還給黃公使開了中國天津生產的食盐水輸液。

黃正一是韓國駐北京大使館二號人物,主要負責六方會談事務,其在上月廿八日晚間食用三明治后出現腹泻,隔日前往位於北京國贸嘉里中心的維世達诊所就诊,据了解,院方极可能是在含钙的林格氏液點滴中加入了抗生素物質,導致黃公使在打點滴后二十分鐘內死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