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是要替陈十一讨公道。但说武际可这类人是天使,我也怀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olik 于 2007-08-09, 12:50:35:

回答: 武际可不是comment Phys Rev Lett上的那篇文章,而是comment北大工学院的一则 由 JFF 于 2007-08-09, 10:32:13:


我可不是要替陈十一讨公道。这些人两头捞,贪财霸才,翻船被淹死最好。

但说武际可这类人是天使,我也怀疑。

高调海归在中国已经翻船的或将要翻船的,除贪钱和抢学生到自己在美国的实验室"补员"招人忌恨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自恃有些功夫或人脉,不知国内单位的复杂,过份胆大妄为,最终还是输在地头蛇手里。我想指出的是,这些地头蛇也是大大的利益相关者,德行不比两边捞的人好哪去。

从武的全文来看,武关心的不是假新闻,甚至陈的学术水平,他是怨恨力学系被陈弄到工学院去了。在武的眼里,工学院的学术地位比理学院要矮三分。更显然的是,陈在北大得罪了武这位前中国力学会副经理事长了。"陈十一一个人的薪水相当于一个系的教授薪水的总和。"可能是最令退休教授心理不平衡的。

但是,武应该懂得,退休教授不应干涉现职教授会的决定,再说,力学系被弄到工学院去,陈拿高薪,不可能是陈十一一个人的主张。由这件事发难,并不成理。

拿陈的美国护照说事时,武写到:

"拿着美国护照怀着美国心人,来管理北大的工学院。北大的当权者,能轻易相信这样的骗子当权,不能不是北大人事体制上的悲剧。"。这样情绪化的语言出自一个前中国力学会副经理事长,真的替他难为情。

又如:
“有一位航天部的院士,对笔者说:"陈十一拿着美国护照,又当贵校的院长,
又把系名改为力学与空天技术系,是想从航天部拿任务。你设想,你拿着中国护
照能够从美国的太空总署拿到任务吗?" “

据我所知道的实例,持中国护照者在美国不但可以拿到NASA的项目,还可以拿到国防部的项目。

结论:两头捞贪财霸才的先要掂掂自己的分量,否则翻船没商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